馬桶下挖70m地道!囚犯越獄「窒息死亡」 差幾公尺就成功

▲▼巴西囚犯想越獄,卻在離出口幾公尺處窒息死亡。圖為警方清理地道。(圖/翻攝自Daily Mail)

▲巴西囚犯想越獄,卻在離出口幾公尺處窒息死亡。圖為警方清理地道。(圖/翻攝自Daily Mail)

記者錢玉紘/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北部羅賴馬州(Roraima)的一處監獄內,有囚犯努力挖了長大約70公尺的地道想要逃獄,沒想到就在差幾公尺的地方,因為地道內空氣太少,身體不適,最後窒息死亡。警方認為,該囚犯已經花了好幾個月時間做這項大工程,打算向其他人收費,計畫大型逃獄行動。

26歲的囚犯朱德森(Judson Cunha Evangelista)犯下殺人等罪刑,被關在蒙特克里斯托(Monte Cristo)的監獄內,他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試圖越獄,從牢房內的馬桶下開始挖地道,試圖想要逃走,沒想到,就在離地面幾公尺的地方,他開始因為缺氧而感到身體不適,最後只好回頭爬會自己的牢房。

但是路程太過艱辛,朱德森在半路就過度缺氧,不久後窒息死亡。警察驚訝的發現到朱德森的牢房裡面有這麼長的地道,大約蔓延了230英尺(70公尺),已經挖通監獄的厚重牆壁,還避開了電網,而且朱德森只差幾公尺就能抵達外面的森林。

當局也在地道裡面找到好幾袋泥土、一條延伸到盡頭的電線,還有一顆燈泡。朱德森死後,總共動員了150名警察才清完這個超長的地道,獄方認為,朱德森正在計畫大規模的逃獄行動,並且向其他囚犯收錢,幫助大家逃出去,最後,這個地道已經整個被用水泥封起來了。

蒙特克里斯托是巴西北部的羅賴馬州內最大的監獄,在今年一月才引起各界關注,當時發生了大規模的暴動逃獄事件,最後造成30名囚犯死亡,這座監獄可容納的犯人數為,但當時被發現裡面關了超過1400名囚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