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達爾文市」成為美軍防衛南海基地 預計部署2500位士兵

▲▼美軍將達爾文市改造成防衛南海的重要軍事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將達爾文市改造成防衛南海的重要軍事基地。(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編譯

美國海軍陸戰隊上個月派出約1500名士兵至澳洲達爾文市(Darwin)附近的軍事基地,開始新一輪為期6個月的輪調部署。華爾街日報分析,中國近期加速南海軍事化,拓展在亞洲和全球的勢力,美國為了維護政治利益,「因此將達爾文市作為掌握區域防衛主控權的重要基地」。

報導指出,美國已經在達爾文市投入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改造空軍基地,以適應隱形戰機和遠程海上巡邏無人機,同時為軍艦建立多個碼頭和加油點;駐達爾文美軍陸戰隊指揮官施奈爾(Jay Schnelle)說,「這個地方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是軍方填補太平洋兵力空缺的重要基地,也為澳美關係和印太地區的和平奠定基礎。」

法國在這個月才剛派出海陸兩棲軍隊,並搭載英法人員前往達爾文,與美澳共同進行軍事訓練,而美軍陸戰隊未來也將首次登上澳洲皇家海軍兩棲攻擊艦,在澳洲東岸執行人道救援任務和戰術軍訓,除了日本和菲律賓將出席外,其他太平洋島國也將共同參與。

另外,印度7月也會首次派遣戰機至達爾文,與美、澳、泰國、新加坡、印尼和加拿大等國,一起舉行大規模空中演習,這些活動都是為了向中國在有爭議的南海島礁軍事化所做的回應,中國部署的武器設施儼然成為達爾文市改造為軍事重地的重要因素。

▼達爾文是位於澳洲西北海岸的主要城市,北領地的首府,第16大城市。(圖/翻攝自Google map)

▲▼達爾文是位於澳洲西北海岸的主要城市,北領地的首府,第16大城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五角大廈還有意在東亞部署重裝「陸戰隊遠征隊」(MEUs),中國對此批評美國不斷在澳洲增長勢力,提升存在感的作法只是凸顯美澳處於「冷戰思維」的狀態;澳洲官員在考慮到北京的經濟影響力後,力求避免與中國發生衝突,同時保持和美國的軍事聯盟關係。

達爾文市不僅適合成為美軍基地,它的環境條件也利於測試對抗熱帶高溫的設備,當地也設有美方的衛星基地,以及一座全球最先進的長程雷達。今年有1500名海軍陸戰隊士兵在此輪調,未來幾年也將增至2500人。澳洲國防部長佩恩(Marise Payne)上個月表示,美國軍隊在鞏固印太地區穩定與安全上扮演重要角色,保證未來數十年地區的穩定與安全。

美國國防官員今年3月初說,川普政府正在與澳洲官員商討部署遠端轟炸機的計劃。軍事專家則說,如果雙方達成相關協議,美軍就能將轟炸機部署到距離南海更近的地方。美國海軍陸戰隊達爾文輪駐部隊表示,在未來半年中,美軍將參與15項演習,目的是增進兩軍協同作戰的能力。

▼達爾文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達爾文是位於澳洲西北海岸的主要城市,北領地的首府,第16大城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