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45死!加亞氣旋風暴襲印度東岸 25萬災民緊急避難

▲▼加亞氣旋襲印度釀33死,近18萬人暫居避難所。(圖/路透社)

▲ 加亞氣旋襲印度釀33死,近18萬人暫居避難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氣旋(印度稱氣旋風暴,Cyclonic Storm)加亞(Gaja)16日登陸印度東岸,瞬間最高風速達時速120公里,使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滿目瘡痍。坦省首席部長帕蘭尼司瓦米(Edappadi K. Palaniswami)於當地時間18日宣布,死亡人數已經達到45人,呼籲各政黨領導人參與救災。

帕蘭尼司瓦米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共有45人喪命,將近25萬災民分別被安置在483處救濟營地;政府也出動1014輛流動醫療車,治療至少10萬災民。當地政府宣布,由首席部長的公共救濟基金向每名罹難者家屬提供100萬盧比(約43萬新台幣)慰問金;重傷者每人可得到10萬盧比(約4.3萬新台幣),輕傷者每人可得2.5萬盧比(約1.1萬新台幣)。

▲▼加亞氣旋襲印度釀33死,近18萬人暫居避難所。(圖/路透社)

▲▼ 處處都有被拔起的樹木、倒塌的房屋。(圖/路透社)

▲▼加亞氣旋襲印度釀33死,近18萬人暫居避難所。(圖/路透社)

帕蘭尼司瓦米提到,沿海地區有近17萬棵樹木被連根拔起、12萬幢房屋受損、9萬公頃農地受到影響,以及735頭牛死亡,「在農村,很多樹木和農作物被破壞,影響農民的生計,損害程度仍在評估中。」

報導指出,災區有近4萬根電線桿和347個變壓器受損,當局已經派出1.3萬名國家電力委員會人員搶修。帕蘭尼司瓦米說明,在受到重創的地區,救援行動進入戰爭狀態,「目前在拆除被拔起的樹木和更換損壞的電線桿方面面臨挑戰」;美國海軍直升機及2艘船也加入紓解救援壓力。

▼ 電線桿倒塌,必須以樹枝將電線抬起,車輛才能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