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啞裔」刻板印象發聲! 西點軍校畢典華裔面孔高達80位

▲▼西點軍校220屆畢業典禮。(圖/翻攝自西點軍校官方臉書)

▲西點軍校(West Point)220屆畢業典禮。(圖/翻攝自西點軍校官方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972名美國西點軍校第220屆畢業生26日時迎來他們的畢業大典,伴隨著手中的畢業證書,以及剛被授予的軍銜,他們將奔赴各地,開始為國奉獻。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的畢業生中,有高達80位屬於華裔背景,這也顯示未來將看到越來越多華裔面孔出現在美軍之中。

據《世界日報》報導,80名約8%的佔比這在這屆之中可以說是十分可觀,排名在所有少數族裔中的第二;這些父母在社會底層辛苦打拚或從事默默無聞工作的畢業生,將一改主流社會對他們是「啞裔」的刻板印象為自己族群發聲,並與此同時致力於為國效力。

受邀擔任演講嘉賓的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也以他長達41年的軍旅生涯為這些畢業生提出建議。他表示,世界的軍事狀況是不斷在變化的,為了取得成功,你必須隨時進行預設與適應;在西點軍校中,你學習了軍隊的歷史,看到了20世紀那些不能適應變革的軍隊,還有他們所付出的巨大代價。

▼畢業生整齊劃一列隊進場。

▲▼西點軍校220屆畢業典禮。(圖/翻攝自西點軍校官方臉書)

鄧福德指出,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雙方的領導人都無法掌握新興技術的重要性和戰爭特徵的變化,而這最終的代價就是1千萬軍人因此而犧牲,而二戰時,則是發生盟軍沒有把握好德國透過裝甲師所實施的閃電戰。他強調,把你的好奇心和在西點軍校建立的開放性思維帶在身邊,一直貫徹在你整個身為領導者的軍旅生涯。

緊接著鄧福德也提及身為一個軍官應有的心態。他指出,最重要的是建立團隊,而不是關注於個人的成就,性格、能力、勇氣和承諾都只是成為陸軍領導者的一部分;「如果你能好好照顧你的士兵,他們便會照顧你!」

資料顯示,西點軍校是美國軍事學院(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的一個通稱,該校位於於哈德遜河西岸,距離離紐約市約80公里。一般來說,從西點軍校畢業後將被授予陸軍少尉,最少必須服役5年並在退伍後擔任最少3年的後備役。

▼畢業生含淚相擁。

▲▼西點軍校220屆畢業典禮。(圖/翻攝自西點軍校官方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