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參議院賈德納今晚抵台!力挺台灣 9點晉見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之後,台美關係更趨緊密,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臨時決定變更出訪亞太行程,班機確定於26日晚間抵達台灣,預計晚間21時00分,在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臨時決定變更出訪亞太行程,班機將於晚間就抵達台灣,並且在晚上9點整,入總統府晉見蔡英文,並且拜會外交部,以表達力挺台灣的立場。

外交部指出,賈德納與民主黨首席議員馬基(Edward J. Markey)共同提出「2018台灣國際參與法案」(TIPA),同時也因應了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受到來自中國等壓力,排除台灣。

賈德納來訪,他們表示美國有義務盡其所能,加強台灣的國際地位,而這項跨黨派的提案有助於確保主要的國際組織不會因為中國霸凌手段,對美國盟友台灣視而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