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主張終極統一 蔡英文:加入WHO不應拿國家尊嚴來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布吉納法索宣布與我國斷交後,掀起國民黨與總統蔡英文之間的論戰。總統蔡英文26日指出,在野黨主席(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出終極統一的主張,這雖然是在野黨的自由,但統一不能是在壓力下的選擇,「的確期待加入WHO,但不應該拿國家的尊嚴來換。」

蔡英文上午接見「世衛行動團」時表示,有在野黨(國民黨)指稱,只要接受任憑中國定義的九二共識,台灣就可以加入WHO,也不會出現斷交;不過,幾天前,在野黨主席(吳敦義)主張「終極統一」。

蔡英文直言,主張統一是在野黨的自由,但統一不能是在壓力下的選擇,更不能是台灣年輕人對於未來的唯一選項,「在這裡,我要提醒,我們的確期待加入WHO,台灣也的確期待維持跟全世界的友誼。但這些期待,不應該拿國家的尊嚴來交換。」

蔡英文接著說,中國不斷對台灣施壓,就是因為我們堅守主權底線,不願意退讓,因此每一次中國對台灣的打壓,都代表台灣人民再一次守住了我們的主權與尊嚴,「面對壓力,我們不會屈服,這就是台灣人。」

▼總統蔡英文接見世界衛生行動團。(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接見世界衛生行動團。(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