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遲來!南部水情拉緊報 行政院訂下關鍵6月底當界線

▲▼賴清德召開「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0-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記者會 。(圖/記者周宸亘攝)

▲因應梅雨沒來,行政院長賴清德訂下關鍵六月底的期限。(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梅雨遲遲不來,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緊張了,他24日在行政院會中指出,106年颱風季至目前降雨持續偏少,會中坦言南部地區水情稍緊,因此也訂下關鍵底線,也就是到今年6月底前,以不會實施第三階段限水為目標。

近日天氣炎熱,水氣不來,經濟部對此也召開多次跨部會「旱災緊急應變小組」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4日在院會轉述賴清德指示,表達在經濟部、農委會等各部會、地方政府及農田水利會共同節水調度及管控下,目前有效供應農業及民生、產業用水。

只是行政院也坦言南部地區水情稍緊,因此也訂下關鍵底線,也就是到今年6月底前,以不會實施第三階段限水為目標。

賴清德也不忘推銷前瞻計畫,他說,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對於乾旱及洪澇應更審慎因應,請經濟部除密切掌控水情,向民眾宣導節約用水的觀念之外,也請持續進行穩定供水及逕流分擔策略,要求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計畫,務必如期如質完成,以減少缺水風險,讓水資源的運用效益極大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