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名學生赴陸!校長寫推薦信遭約談 建中生:台灣教育就爛啊

▲▼建中共有101人次申請上國外著名大學,破去年紀錄。(圖/記者張一中攝)

▲不少建中生畢業後離開台灣,選擇往海外就學。(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建中和武陵高中校長為畢業生寫推薦信,協助申請大陸高校,遭政府部門關切。有同學投稿至「黑特建中」,認為校長徐建國被教育部批鬥,直言「台灣教育就爛啊,人家國外大學出去都很搶手,台灣畢業只能領22k。」

同學透過「黑特建中CK Hate」質疑,「寫推薦函有錯嗎?」並寫道,「是時候站出來為建國發聲了,同學們,戰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評社》報導,桃園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建中校長徐建國都因寫推薦信,而受到部會關切。許多台生都嚮往出走,其中建中70人與武陵50人都選擇到大陸就學。《ETtoday新聞雲》23日致電2所高中,校長皆在開會暫時無法回應。建中校長室秘書22日證實,畢業生今(2018)年申請大陸學校的人數確實有大幅增加。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形容此事是「台獨法西斯」。他觀察到,大陸學校的排名一直往前升,台灣卻是不斷向後掉,「台灣的高中生想念更好的大學,是上進心的表現,自然會申請大陸的大學;沒想到引起台獨政權的緊張,竟然『關切』起,高中校長來。」

教育部也關注到高中生報考大陸大學人數增加,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教育部今年增加了大量經費在高等教育上,高教深耕計畫經費就比往年多了60%;為了改善師資,也提出玉山計畫,增加國際攬才的人數和規模,希望能聘任全世界優秀的學者,尤其是台灣優秀的學子在歸國後,能投入高教行列。

姚立德指出,為了留住優異師資,提供大學更大幅度的彈性薪資,超過3萬元以上的,教育部也替校方出一半,希望能留住更好的老師;未來,也將鬆綁《學位授予法》等制度,讓每所大學都有更多元、彈性的人才培育機制,並推動大學設置雙聯學位,提升國際化腳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