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年!520撞國中基測 凱道全面禁止抗爭

▲「反過勞!拚公投!要加薪!爭勞權」遊行,凱道,遊行 (圖/記者季 相儒)

▲勞團日前在凱達格蘭大道發起遊行 。(資料照/記者季相儒)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即將於本周六、日(5月19、20日)舉行,全國23萬394名考生分別在19個考區、219個考場應試。值得關注的是,這也是國中教育會考連續2年碰上520,由於北一女中有考場,台北市教育局早提前發文給工務局要求道路管制,防止考場周邊的被干擾,意即這兩天凱道周圍將禁止所有集會遊行活動。

教育局在今年2月13日發文給工務局,要求在國中會考期間,協助管制台北市各考場學校周邊道路範圍的路權,禁止所有集會遊行活動。不過,勞權公投聯盟在5月20日上午9點30分發起「上台二年,修惡二次,過勞惡法,害死勞工」活動,地點就在凱達格蘭大道的台北賓館旁。

勞權公投聯盟表示,蔡英文執政二年,於2016年12月將國定假日砍掉七天,並二次修惡勞基法,讓勞工處於更加過勞的情況,導致過勞猝死案件層出不窮。自稱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的民進黨,在上台後卻夥同資方一起剝削勞工。在就職二週年的這一天,將至總統府前,以行動劇呈現目前勞工過勞處境,以抗議蔡政府讓勞動條件惡化。

對於當天凱道附近都禁止集會遊行,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王娟萍表示,主要是在台北賓館附近抗議表達訴求,不會到北一女影響國中生的會考,而且她們的抗議對象是是總統蔡英文不是學生。

此外,軍公教團體也發起抗議,要民眾著黑色或白色上衣,至台北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桃園機場,或其他各縣市大型集會場所,強烈表達自己對蔡政府的不滿。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受訪表示,當天並無強力動員,只是「隨性表達訴求」。

扁聯會5月20日也將在凱達格蘭大道,發起「不公布319槍擊調查結果,不投民進黨活動」,活動通知中說明,319槍擊案查了10年查到哪裡去了?還無法偵結?蔡總統難道也相信319是自導自演?不還阿扁319公道,不給民進黨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