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將自提人選 丁守中:三強鼎立!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會後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決定不禮讓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白綠正式分手!民進黨16日召開選對會,確定以徵召方式推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不再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這次是民進黨基層堅持要有自己的政治價值,向黨中央發出怒吼,才終止了民進黨高層的政治婚外情,相信以民進黨基層實力與20多席議員陣容,很快就可以拉近與柯文哲的距離,選戰很快會變成三強鼎立。

丁守中認為,民進黨基層只認正綠旗,不會認鑲綠邊的白旗,所以只要綠旗一揮,靠行在柯文哲底下的支持者一定會歸隊;對於未來棄保發生的狀況,丁守中表示,確實可能出現棄保,但他相信棄保只會發生在綠白之間。

面對天王級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可能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丁守中說,如果民進黨要維護北市三成基本盤,一定要有最強的人選下來,所以徵召賴菊是非常可能事情。

至於有分析民進黨是假提名真禮讓,丁守中說,深綠基層不是傻瓜,大家看到柯文哲與民進黨基本價值不同,還會去支持這樣的政治投機者,只會讓綠營在北市淪為小三。

對於自己的選情評估,丁守中說,民進黨有中央執政資源,柯文哲有北市執政資源,所以現在他自己還是戒慎恐懼、不容有一絲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