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夫欠賭債又逼行房 妻苦等28年被當「工具人」心寒休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竹縣48歲的馮姓女子1990年1月與田姓丈夫結婚,對方不僅將她當成洩慾工具逼行房,還到處賭博把家產輸光,最後因案入獄,留下她與孩子獨自面對債主,這才心寒決定離婚。

馮女無奈地說,兩人婚後育有2女1子(現今皆已成年),沒想到結婚5年丈夫就開始酗酒賭博,不僅在外積欠賭債,還時常有討債人員討來家中要錢,讓家人受到很大的精神壓力,但為了孩子她還是忍下來,並獨力償還賭債同時負擔孩子高中畢業之前的所有學費。

家庭、暴力、打架、吵架、巴掌、耳光、虐待(圖/CFP)

▲田男婚後只會賭博、酗酒,完全不管家人的生活。(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然而,面對妻子的付出,田男沒有任何悔改的意思,反而將工作所得通通拿去賭博,後來因為繳不出酒駕的罰金入獄服刑,在這之前他還多次強迫妻子行房,如果被拒絕就會在門外狂敲房門,企圖不讓人休息;有一次他試圖將分房睡的妻子的物品搬回臥房,被拒絕後一怒之下就將物品通通從樓上丟到戶外,完全不顧會不會砸傷無辜的路人。

馮女不堪其擾決定在2015年10月搬到弟弟家暫住,沒想到丈夫還是繼續賭博,最後因為欠下大筆債務離家「跑路」,債主一度還找到婆家催討;她認為丈夫多年來都不曾試著改善這些不良習慣,又對兒女不聞不問,縱使還維持著夫妻之名卻像陌生人一樣,因此心寒訴請離婚。

▲夫妻,牽手,關懷。(圖/視覺中國CFP)

▲馮女苦等丈夫28年,對方卻都沒有悔改的意思,這才心寒提告離婚。

而馮女的兒子出庭證稱,13、14歲的時候確實有債主跑到家裡噴漆,父親3年前出獄就一直和母親、祖父母吵架,吵到後來母親受不了離家,父親就把東西通通丟到家門外,結果自己就在2017年11月底離家躲債。

新竹地院法官認為,田男並未在言詞辯論到期日出席,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聲明或陳述,考量到他結婚28年來只有欠債、酗酒,不肯負擔家計也不關心兒女,還與妻子分房多年至今音訊全無,顯然夫妻倆的關係已經產生重大裂痕且無可回復,因此裁准離婚。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