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衣長褲被撕爛!副駕駛正前方玻璃爆裂 機長20分鐘搏命降落

▲▼四川航空20分鐘奇蹟降落,副駕駛上衣長褲被撕爛。(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航空20分鐘奇蹟降落,副駕駛上衣被強風撕爛。(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航空公司四川航空由重慶飛往拉薩的3U8633航班,5月14日上午起飛後駕駛艙右側玻璃突然破裂,副駕駛還差點被吸出窗外,落地之後身上的制服都被強風「撕裂」,但最終班機仍在20分鐘內成功降落成都機場,沒有乘客受傷,被外界稱為「奇蹟」。

陸媒報導,當時飛機正在四川上空飛行,速度超過每小時800公里,高度超過1萬米,突然間玻璃無預警破裂,導致駕駛艙瞬間失壓、氣溫降到攝氏零下40度,大量設備都被強風吹壞,副駕駛徐瑞辰半個身子被「吸」出機外,大量設備失靈。

危急關頭,機長劉傳健靠著20年飛行經驗,在失壓又低溫的環境下手動控制飛機,並向地面控制台發出代表緊急狀況的「7700」信號。20分鐘之後,劉傳健成功讓飛機降落在成都雙流機場,挽救機上119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的性命。

劉傳健回憶,在玻璃爆裂之後,駕駛艙內很多物品都被強風吹飛起來,噪音也非常大聲,很多自動化設備都故障,儀表板也看不清楚。他說,失壓讓人體造成很大傷害,先是耳膜受影響,接著在零下40度的環境中很快就會被凍傷。

副駕駛徐瑞辰目前還在病床上休息,他當時坐在駕駛艙右側,玻璃就在他的正前方爆裂,強風差點把他吸出機外,幸好有安全帶把他拉住。飛機降落後,他才發現自己身穿的短袖上衣和長褲都被強風撕碎。所幸,徐瑞辰送醫檢查後只有臉部和胸部有擦傷,聽力沒有受到影響。

民航業專家向陸媒表示,根據已經公布的資訊,很有可能是玻璃老化或是固定螺絲丟失。當時飛機高度約9800公尺,人體暴露在這種高度中,極度低溫、缺氧,又有強烈噪音,一般人大概幾秒鐘就會失去意識。

他分析說,一般機艙失壓時只要戴上氧氣面罩就不會有大礙,但當時玻璃破裂,駕駛可能根本沒時間戴面罩,強風就已經吹來。他說,「在自動化設備失效,如此惡劣的環境中,機組依然將飛機安全降落,真的是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