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民調勝柯文哲!林濁水:民進黨在台北市將邊緣化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媒體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提名的台北市長人選、前立委丁守中PK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果是丁守中以42.7%比36.5%勝出;即使民進黨自提行政院長賴清德應戰,丁守中仍以40%勝過柯文哲32%。對此,民進黨大老、前立委林濁水認為,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戰中將邊緣化,北市將成「藍白對決」。

根據媒體最新民調,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台北市民69.4%表明「一定會」去投票,「可能會」投票的有5%,「不一定或看情形」有15.7%,「不會投票」的不到1成。意謂著由於選情緊繃,刺激選民投票意願明顯提高。

假設民進黨選擇繼續禮讓柯文哲,將形成「柯丁對決」,有36.5%支持柯文哲,42.7%選擇丁守中,丁守中贏柯文哲6.2%;若民進黨徵召賴清德應戰,形成藍綠白三強,結果丁守中仍以40%的支持度贏過柯文哲的32%及賴清德的13.2%。

對於民調結果,林濁水指出,柯文哲和民進黨在「台灣價值」名下互纏鬥幾個月後,民調已經被丁手中趕上;因此,柯黑振奮地說,「正好提名自已人。」然而,很不幸地,民調顯示就算民進黨提名黨內最強的賴清德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會選成第3名。

林濁水表示,因為黨中央拖以待變,任柯黑、柯粉惡鬥,大傷柯文哲,但民進黨更傷;他直言,民進黨的「拖以待變已經成了拖以待敗」,台北市長之戰將成為「藍白對決」,而民進黨則會在這場選戰中邊緣化。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丁守中。(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