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世大運放水說」引戰火 蘇貞昌:別對選手不敬

▲▼蘇貞昌、女兒蘇巧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薪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指稱世大運中華隊的好表現是因為「中國放水」,引來大批網友批評其不尊重運動員,連總統蔡英文也發文表示不贊同。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說,他自己也是運動選手的過來人,台灣子弟選手在世大運表現好很不簡單,應該給予肯定,不要對他們不敬。

身為地主國的中華隊在2017台北世大運表現亮眼,共摘下26金、34銀和30銅,國家排名第三,僅次於日本、韓國,但呂秀蓮日前在政論節目上卻稱是因為中國大陸放水才有如此成績,「你認為世大運我們的表現這麼好嗎?是中國放水啊…我們才有那麼多人得金牌」。

網路上負評不斷,呂秀蓮11日受訪時先解釋,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公開講過的,當時大陸全國運動會原訂的日期剛好跟世大運一起,且中國全國運動會獎金非常優厚,所以強棒的選手留在中國參加,還說柯文哲甚至透露來世大運的大陸選手大概是二軍。

但呂秀蓮的解釋沒有壓下網友的怒火,甚至連蔡英文也發文表示,90面獎牌是因為台灣選手的努力和主場觀眾熱情加油下的佳績,「誰來誰不來,我們都拚戰到底,這就是台灣選手的精神。」

對於呂秀蓮的言論引起風波,蘇貞昌說,自己也是運動選手,選手要有好表現很不簡單,這次選手子弟在自己主場的世大運表現非常精采,應該要給予肯定,不要對他們不敬。

蘇貞昌認為,灣這麼小,人口也不多,卻能夠發光發熱,就是因為有這些好子弟,因此,蘇貞昌呼籲,大家要長期關心運動員,平常也要多給他們鼓勵、加油打氣。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呂秀蓮召開「世大運『二軍說』語出柯P說明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