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 管中閔:盼蔡英文520前出面解決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管中閔呼籲總統蔡英文出面解決爭議。(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日前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台大12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透過投票確定不會重啟遴選程序,要求教育部儘速聘任由台大遴委會選出的管中閔教授擔任校長;不過,教育部晚間透過新聞稿回應,重申台大應促請遴委會重啟遴選程序,補正瑕疵。對此,管中閔13日親上火線回應,呼籲總統蔡英文作為國家的領導人,能在7天之內、520之前出面解決這場因「台大校長遴選案」延伸的風暴。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延燒百餘日,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兩週內就在4月27日晚間駁回管中閔的聘任;教育部認定管中閔在經濟、法律上有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因此遴選過程無效,必須重啟程序。

對於教育部的要求,台大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以76票贊成,43票反對,3票空白、2票廢票,通過為維護大學正常運作,教育部應盡速發聘新校長就職權,必要時台大應依法尋求救濟,新校長就職前,應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依法正常行使完整校長職權,也就代表台大不會重新啟動遴選程序。

就在台大宣稱不會重啟遴選後,教育部隨後透過新聞稿指出,尊重台大臨時校務會議針對該校長遴選事宜相關的討論,但遴選過程中出現程序瑕疵,不是通過幾個校務會議討論後就可以得到補正。

教育部表示,台大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表現出對校長聘任案的嚴肅期盼,這和教育部要求重啟遴選的努力相同,但重啟遴選的程序補正,才能公正的平撫校園紛亂,應盡快「依法行政」,完成遴選事宜。

台大堅決不重啟遴選,教育部也不願讓步,管中閔接受訪問表示,台大長期沒有校長,恐影響整個校務發展和經費爭取,他很擔心會影響台灣高教的競爭力,剛好再過7天就是520,是蔡英文就職滿2週年的日子,他希望蔡英文能在這7天內出面解決這場因「台大校長遴選案」,進而延伸出來的風暴。

管中閔強調,他相信要解決這次的爭議一切都在「總統的一念之間」,同時他也誠懇地呼籲,希望蔡英文別再讓這次台大校長遴選案造成的政治風暴愈來愈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蔡英文,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