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宣傳片1天10萬人看 爆紅因1句「其實成大不需要學生會」!

▲▼  競選宣傳片1天10萬人看 爆紅因1句「其實成大不需要學生會」!。(圖/翻攝自陳估熊×錢信達|第26屆成大學生會正副會長1號候選人粉絲專頁)

▲成大學生會1號侯選人競選影片爆紅。(圖/翻攝自陳估熊×錢信達|第26屆成大學生會正副會長1號候選人粉絲專頁)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成功大學第26屆學生會長競選投票在5月10日、11日舉行,候選人1號陳佑維、錢信達推出1段競選宣傳短片,影片一開頭就說「坦白說,其實成大學生,並不需要學生會。」影片Po出才短短一天多,就已經有多達10萬人次觀看,分享超過800次。不少網友都在影片下留言說,「超猛的!」、「這真的不是要選議員或立委嗎?看到一堆政二代連撒錢都做不出這樣的氣魄跟廣告.....」

整部宣傳影片以「學生不需要目前這樣的學生會」作為包裝,先是講述了成大學生會過去25年不是燒錢,就是辦一些沒有必要的活動,或是自己人內部惡鬥。陳佑維在影片裡表示,成大這5年裡就有3屆學生會會長選不出來,「難產的機率比你普化期中考還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會是大學法承認僅有唯一一個能夠代表所有學生的組織,但是很多時候學生會的作為「容易使人無感。」陳佑維說,「事實上,成大學生會代表的,是一個缺乏群眾、沒有號召力、空有法定地位和繁瑣章程的空殼組織;學生會長跟學生代表,也沒辦法用投票改變學校的任何決策。」

陳佑維希望集合所有學生組織的想像和意志,並將學生會的資源、參與各級會議的權力,交付給一線接觸學生的組織們,來充填這個空殼一般的學生會,「讓學生會作為集體意志的容器,成為群眾可以託以信賴的公僕。」

宣傳片一出後,大量網友紛紛在影片下留言,「好狂喔」、「這個包裝跟影片可以學,強到爆炸的學生廣告」、「你這選個學生會長弄到82K的觀看次數是想逼死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