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學生會長挪用50萬公款「當零用錢」 75新生氣瘋…1人只退270

▲▼ 南韓國際大學。(圖/翻攝自Facebook/국제대학교)

▲ 南韓國際大學。(圖/翻攝自Facebook/국제대학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京畿道平澤市國際大學某科系學生會長遭爆,擔任會長期間保管多達2000多萬的學生會費,卻未依學生要求,公開支出明細,甚至挪用公款,將學生會費當成零用錢,目前正接受校方調查。

根據一名20歲女大生說法,2018年的75名新生在3月入學時,每人須繳納25萬韓元(約新台幣6824元)的「活動經費」給學生會,據稱是用來促進聯絡學生感情。學生們於是要求學生會,所有支出都應公開透明。

事實上,除了多達1875萬元(約新台幣51萬元)的學生會費以外,21歲的學生會長手上還握有去年畢業的學長姐留下的230萬元(約新台幣6.3萬元),合計共2105萬韓元(約新台幣57.4萬元)。然而,當他聽到大一新生要求公開支出明細的要求,竟突然發飆、還瘋狂碎碎念等等,讓學生都相當傻眼。

此後,該學生會長從來不曾對系上同學公開支出細項;僅向他們宣布,由於活動經費減少,學生會費所剩不多,原先每學期末都會舉行的派對必須縮減規模。

長達一年間,大一新生完全不知道自己繳出的學生會費被用在何處,因此相當憤怒,便在社群網站上匿名投稿,以求更多人關注此問題,沒想到學生會長終於出面,卻只表示會退還1萬韓元(新台幣約273元)給每名學生。

大一新生無法相信會長,在網路上公開學生會聊天室聊天內容後,事態越演越烈,使得校方不得不出手調查。該校大委員會調查指出,該名學生會長至少挪用500萬元(約新台幣13.6萬元)做為私人花費,目前仍在調查他私自使用的金錢流向,結果出爐後,將公布其用途是否妥當。該生則供稱,「已經將支出明細貼在公布欄上,是新生自己沒有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