柵欄放下30秒還硬鑽闖平交道 背包騎士差2秒晚7天回家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部分用路人趕時間或是貪圖方便,在柵欄放下來時仍會冒險穿越平交道。劉姓網友8日在臉書PO出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指稱,當天上午8點15分他騎車經過桃園市平鎮區新光路二段的平交道,目擊另一名騎士企圖闖平交道,險些遭疾駛而過的電聯車撞上,「大概再快2秒就要多等7天才能回家了。」

闖平交道見電車衝來趕忙倒退嚕,騎士差2秒晚7天回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背包騎士原本想賭一把闖越平交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影片中,劉男跟著前方的白色汽車行駛至新光路二段的平交道,柵欄剛好放下,車輛紛紛停了下來,他自己則緩緩移動到前方等待,對面也陸續出現4名等待列車通過的機車騎士,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鏡頭左方突然出現一名揹著後背包的騎士,直接鑽過柵欄縫隙企圖闖越平交道,下一秒卻緊急煞車並倒退嚕,接著電聯車就從畫面右方疾駛而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男在PO中提到,當時平交道的柵欄大概已經放下30多秒,影片中的背包騎士只要再快2秒,可能就要多等7天才能回家。雖然騎士闖平交道的原因不明,但其他網友看完影片都留言相勸,「這影片差點就變成騎士在這世上的最後紀錄了」、「別拿自己和別人的生命開玩笑啊」、「希望沒有下次,畢竟被火車撞到大多都找不到全屍,很恐怖的」。

闖平交道見電車衝來趕忙倒退嚕,騎士差2秒晚7天回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下一秒電聯車就從畫面右方駛過。

也有熱心網友留言提醒劉男,「背包騎士闖平交道雖然比較誇張,但原PO占用對向車道其實也算嚴重違規,這樣可能會造成對向車道用路人的危險。」

事實上,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4條規定,駕駛人在平交道警鈴已響、閃光號誌燈顯示或遮斷器放下後仍強行闖越,有可能面臨1萬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的罰鍰,並吊扣駕照1年,如果因此肇事甚至要吊銷駕照。而今年1月在台南就有一名駕駛加速硬闖平交道,幸好並未造成任何人傷亡,最後還是吃上一張7萬4500元的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