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勇消林尉熙最有機會逃生 為救兄弟分享氣瓶苦撐找出口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2歲消防員林尉熙在敬鵬工業平鎮廠大火第9天宣告不治,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7日)下午前往靈堂上香,並向家屬說明,其實當時負責在火場1樓看顧分水線的林尉熙是最有機會脫困的,只是他為了幫弟兄逃生,還將空氣瓶分給隊友,最後卻連自己都缺氧昏迷。

年僅22歲的林尉熙其實來自高雄岡山的義消家庭,從爺爺奶奶到雙親,一家三代都是消防人員,他卻在分發到桃園平鎮分隊1年多後於火場遇上死劫;當時敬鵬工業平鎮廠發生大火,包含他在內的7名打火弟兄挺進火場搜救,沒想到卻遇上天花板排風管等設備塌落,堵住逃生的路,7人受困超過1個多小時,等到被特搜人員救出時已經導致5死2重傷。

林尉熙不治。(圖/翻攝林尉熙姑姑林姿伶臉書)

▲出身義消家庭的林尉熙對救災充滿熱忱。(圖/翻攝林尉熙姑姑臉書)

而林尉熙經過醫護人員連日搶救,仍在6日晚間因為腦部嚴重缺氧,兩度被醫生判定腦死,加上他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家屬也決定替他完成遺願,捐出心臟、肝臟、血管以及眼角膜救助4名等待器捐的病患,遺愛人間。

鄭文燦7日下午前往靈堂上香時提到,林尉熙原本負責留守在1樓看顧分水線,其他隊員分別前往2、3樓搜救,不到半小時就收到無線電的撤退命令,沒想到退回1樓時又遇上廠房設備塌落,火場內煙霧濃到幾乎看不到路,一行人只能趴下緊貼地面,但隨著時間流逝,大家的空氣瓶都逐漸耗盡,只剩下他和呂宗郁還有意識,他還一度起身找尋有無其他出口並將空氣瓶分給隊友,最後自己卻因缺氧昏迷。

▲敬鵬平鎮大火第9天警消林尉熙不治,同仁慟6年輕生命消逝。(圖/消防局提供)

▲林尉熙在敬鵬大火第9天宣告不治。(圖/消防局提供)

林尉熙當時雖然是最有機會逃生的人,但他為了救隊友選擇留下,如今傳來殉職的消息,也讓其他同仁相當悲慟,除了前往靈堂上香致意,也紛紛在臉書留下「任務已完成,祝一路好走……」,祝福他能像鳳凰一樣浴火重生再次振翅高飛,同時也希望有關單位能重視消防設備問題,別讓悲劇重演。

▼敬鵬大火一共導致6名年輕的消防員殉職。(圖/記者姜國輝攝)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