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乾媽」賞鮮肉直播主140萬再送名錶 女兒氣到斷絕關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年紀超過60歲的羅姓婦人與家人住在北京市,但她從2017年起就沉迷於網路直播,進而認識年約30歲的任姓直播主,光是1年內就打賞30多萬人民幣(約140萬元台幣),結果被女兒發現鬧著要斷絕母女關係,這才趕忙找上門拜託對方還錢,最後還是遭拒絕。

▲▼直播業、網紅             。(圖/CFP)

▲羅婦是任姓直播主的粉絲,不僅會日常打賞,還曾在生日時送上3萬元人民幣的手錶當禮物。(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根據大陸《揚子晚報》報導,羅婦自從迷上網路直播就一直是任男的粉絲,對方經常貼心噓寒問暖,有時還會直接稱呼為「乾媽」,這一聲問候也讓她相當開心,三不五時就贈送虛擬禮物、紅包或者打賞,不知不覺間竟然就花掉30多萬元人民幣。

羅婦的女兒發現母親竟然將巨額積蓄砸在根本不認識、甚至遠在山東省的陌生人身上,氣得說要斷絕母女關係,她這才「驚醒」打算要回那些送出去的錢,於是透過關係輾轉打聽,並親自衝到位於江蘇省南京市的一間飯店外堵人。

金融,投資,鈔票,100元,消費,人民幣(圖/記者張一中攝)

▲羅婦聽到女兒要跟自己斷絕關係,才嚇得要求任男將打賞的錢通通歸還。(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不過,原本態度相當熱情的任男一聽到羅婦是來討錢的,立即變臉並拒絕退還任何金錢或禮物。羅婦無奈地向趕來處理的民警說,「我跟他關係不錯的時候,曾經腦袋一熱在他生日時送上價值3萬元人民幣(約14萬元台幣)的手錶。」

由於羅婦的衣著樸素,家中經濟也不是特別好,這筆「打賞費」對她家來說確實不小,但粉絲打賞在法律上屬於贈與行為,當事人又是成年人,想討回來的機率並不高,況且任男當下已表明拒絕的意思,民警也只能勸羅婦先讓一步,再改從司法途徑試試看能否解決。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