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噴發「熔岩裂縫增加中」當局准回家打包 民:未來住哪

▲ 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測得上百次地震,有隨時爆發可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上周噴發,至少有26棟房屋被熔岩摧毀;而被迫撤離的民眾獲准短暫回家,搶救「毛小孩」、醫藥品或是其他生活必需品。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夏威夷大島的幾勞亞(Kilauea)火山狀態非常不穩定。大島東部一處新的火山裂口5日晚間噴發,岩漿衝上70公尺高空,而熔岩裂縫已多達10處。

據報導,夏威夷郡民防局在臉書上表示,只要條件允許,被迫撤離居民能回到家園,將貴重必需物品拿回,而這不是觀光的時候,必須遠離距離幾勞亞約19公里的雷拉尼莊園地區。

據了解,根據夏威夷郡民防局(Hawaii County Civil Defense Agency)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接獲重大傷亡的通報,但至少有26棟民宅損毀。夏威夷觀光局首長兼執行長席吉蒂(GeorgeSzigeti)表示,熔岩升至地表的地區,距離觀光景點很遠。

夏威夷郡民防局人員馬諾(Talmadge Magno)也表示,「我相當慶幸撤離了整個民宅住宅區,但有些人還在危險區內,我們必須帶他們出來,因為毒氣濃度相當高」。

一位居民戈比(Steve Gebbie)表示,「我試圖想像我的未來如何,我的工作等等,要搬到其他地方嗎,我已經56歲了,必須重新開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