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軌跡藏暖!日師報311恩情 用足跡跑出「日本♥台灣」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日本的30歲跑者志水直樹日前造訪台灣,分別在台北和花蓮進行跑步,並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將跑步軌跡紀錄下來,但其中卻蘊藏了一個特殊的涵義,那就是跑步軌跡會呈現出「文字」,包括了「花蓮加油」、「日本♥台灣」。

▲▼日本跑者志水直樹於3日抵達台灣,攜帶著GPS,分別在台北和花蓮跑出極具意義的跑步軌跡。(組合圖/翻攝自GPS-Run for SMILE臉書粉絲專頁)

▲日本跑者志水直樹於3日抵達台灣,運用GPS在台北和花蓮紀錄極具意義的跑步軌跡。(組合圖/翻攝自GPS-Run for SMILE臉書粉絲專頁,以下皆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讀賣新聞過去的報導,志水直樹的本業是一名老師,常在日本國內使用GPS跑步紀錄軌跡,畫出許多文字和圖案,並且推廣「笑顏」活動,希望能帶給東日本大地震(311)的受害者正能量。

▲▼日本跑者志水直樹於3日抵達台灣,運用GPS在台北和花蓮紀錄極具意義的跑步軌跡。(組合圖/翻攝自GPS-Run for SMILE臉書粉絲專頁)

▲志水直樹和友人。

志水直樹於3日抵達台灣,他在個人臉書上寫道,台灣在311地震時捐了200億日圓給日本,自己作為一個日本人,希望藉由跑步來「報恩」,並且傳遞笑臉正能量,將日本和台灣栓在一起。志水直樹在3日至6日期間於台北和花蓮進行跑步,並且分別畫出「日本♥台灣」、「花蓮加油」等文字。

▲▼日本跑者志水直樹於3日抵達台灣,運用GPS在台北和花蓮紀錄極具意義的跑步軌跡。(組合圖/翻攝自GPS-Run for SMILE臉書粉絲專頁)

▲志水直樹在台北跑出「日本♥台灣」軌跡。

志水直樹在自己成立的GPS-Run for SMILE臉書粉絲專頁上表示,「花蓮加油!讓我們一起努力吧~花蓮!由於今年2月的大地震,花蓮市受到了損失。日本從來沒有忘記,曾在東日本大地震時期,接受了來自台灣的各種幫助,包括200億日圓捐款,以及許多打氣、加油留言。如果我能用GPS跑步軌跡將日台關係繫在一起,那我備感榮幸。在這個被雄壯高山和太平洋包住的美麗市鎮花蓮!當各位來台灣旅遊的時候,也過來這裡玩玩吧!台灣的風景和人最棒了!」。

在發現自己登上台灣各大媒體版面後,志水直樹也於個人臉書上提到,自己看不懂中文,希望能找到善心人士將報導翻譯成日文。

《點此觀看志水直樹的跑步軌跡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