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恐連二年缺席WHA 蔡英文:不需要有挫敗感

記者皮心瑀、陶本和/台北報導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本月21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網路報名今截止,我方仍未收到邀請函,恐連2年缺席,對此,總統蔡英文指出,國際社會支持台灣聲音愈來愈大,或許一時進不了WHA,但將繼續努力,「到了有一天,這些機構不得不考慮,再強的政治壓力,它都必須接受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圖/路透社)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圖/路透社)

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台灣是有實力的,不論在醫療或者農業等等在國際社會上都有貢獻,所以才會得到各國的支持,「因為我們所採取的價值,是跟國際社會的價值是相通的」。

蔡英文說,儘管一時進不了WHA,但仍要繼續努力,有一天這些機構面對再強的政治壓力,它都必須接受台灣,所以要持續累積,讓各界都能夠認知到台灣是重要的,台灣是有心貢獻的,台灣是令人值得讚佩的。

面對WHA再次受阻,蔡英文表示,不需要有那種挫敗感,雖然一時不能進去,但是社會是感激台灣的,也知道台灣的重要性,「這就是台灣存在的價值嘛」。

針對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遭拒,衛福部表示,會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表達不滿,而遞交抗議信會是可能形式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