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軍人年改草案預計下週送出委員會

▲軍人年改公聽會,八百壯士代表現場搥桌抗議,公聽會草草結束,主席王定宇閃人,國民黨立委舉行記者會譴責▼。(圖/記者屠惠剛攝)

▲軍人年改公聽會,八百壯士代表現場搥桌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軍人年金改革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5日表示,預計會在9日進入逐條討論,希望能夠在下週就完成初審並送出委員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會針對軍人年金的議題,再次召開公聽會,下午則是進行陸海空軍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審查等相關程序。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表示,軍人年改草案預計會在7日進行,先把詢答的部分處理完畢,而9日、10日可以進入逐條討論,準備在下週把軍改草案送出委員會。

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則表示,國民黨立場要求先有精算報告、溝通,才能進入實質審查;而國民黨會就精算報告資料進行檢視,也會善盡責任,排定公聽會。

由於日前反軍改的八百壯士,衝撞立法院,攻擊採訪記者、警方等脫序行為後,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再次發出動員令,9日下午1點,將會在立院外集結,繼續表達捍衛憲法的決心。

吳其樑表示,本次行動不會再召開協調會,因此請各單位負責人在當日中午12時,前往指揮所領取個別任務。

▲軍人年改公聽會,八百壯士代表現場搥桌抗議,公聽會草草結束,主席王定宇閃人,國民黨立委舉行記者會譴責▼。(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