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盼台電評估深澳替代方案 侯友宜:不錯!柯P逗陣來

▲▼深澳電廠開發案早於新北保護區開發,且電廠更新計畫範圍比原先計畫小,希望降低環境衝擊。(圖/台電提供)

▲深澳電廠開發案於新北保護區開發。(圖/台電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評修正通過,由於採取採燃煤發電,使得北部各縣市不分藍綠,都顯得憂心忡忡。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批評此舉將抵消台北市改善空汙的努力,首度表態要求台電評估替代方案。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受訪也說,「不錯啊,柯P逗陣來,一起反對深澳燃煤電廠,老縣長也做伙來」。

侯友宜7日前往永和耕莘醫院參加35周年院慶,他在致詞時,以雷根當初遇刺,醫生不分黨派救援的故事為例,說明醫生救人不分藍綠,同時強調自己過去的警察身分,辦案也不問顏色只問是非,而且台灣本來就只有一個顏色,那就是認真做事、講是非對錯,這是他參選的初衷,也是他過去做公務員,以及在市府服務的精神。

媒體問到是否會怕被說不藍不綠,侯友宜以台語自信回應,「我哪有在怕?」做對的事情哪有在怕別人說話,只要好好做事就一定是對的。對台北市政府反對深澳燃煤電廠,侯友宜則表示,「不錯啊,柯P逗陣來,一起反對深澳燃煤電廠,老縣長(蘇貞昌)也做伙來」。

至於自己的IG超越蘇貞昌,侯友宜謙虛的說,不要講這個,講到這個就很漏氣,IG還差很多,「咱不要去比老縣長,要跟自己比」,更五度以台式英語拜託年輕人追蹤IG,在鏡頭前要年輕人給他一個面子,拜託在拜託。

針對中央即將修法,將直轄市納入核廢料終極貯存場地,侯友宜辦公室表示,侯友宜和新北市府的立場一樣,絶不同意將新北市做為核廢料的終極貯存場。現在是民進黨執政,但是新北市不可能讓中央這樣橫柴入灶。根據這項條例草案,核廢料的候選場址必須獲得議會同意,這表示國民黨年底的議員選舉一定要過半,否則就會讓民進黨決定將核廢料永遠留在新北市了。

侯友宜辦公室指出,侯友宜會儘快擬一份承諾書,請所有國民黨的議員參選人簽字,大家都要保證,絕對不會同意將新北市做核廢料的終極貯存場。

▼侯友宜登記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登記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