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再禮讓? 柯文哲不擔心:做得好人家就會選你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會後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政策大逆轉?據了解,民進黨高層根據最新民調研判後認為,與其大費周章說服綠營基層支持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如順勢自提人選。柯文哲6日受訪表示,如果做得好,人家就會選你;如果做不好,每天在想三角聯盟、兩極對抗,他認為台灣應該要有機會,跳脫這些東西。

媒體提問,最近民進黨中央或總統蔡英文是否有跟他溝通,柯文哲說,反正其實大家想法都差不多;媒體追問,究竟想法是禮讓還是不禮讓?他則說,尊重對方的想法,大家方便就好,對方也會按照他們實際的狀況處理。是否已經有心理準備民進黨不會禮?「每天就做自己的事就好」。

是否擔心被棄保?柯文哲則說,他以前在台大當醫生的時候,每次都跟家屬說,如果煩惱有用,現在大家就坐下來開始煩惱;如果煩惱沒用,煩惱幹什麼,每天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媒體追問,覺得自己現在施政做得好嗎?柯文哲表示,比3年前好太多了,現在至少施政都相當穩定,不管從教育到交通都是有策略有步驟,一步步往前推,一開始是很亂。是否願意配合民進黨表態台灣價值?柯文哲說,台灣價值不應當是只有台北市長需要回答,不然每個要選縣市長的都來講一下台灣價值。

媒體追問,是否一旦表態台獨,別人就會禮讓他?柯文哲說,現階段台灣之所以反共,是因為反對一黨專政,反對共產黨的唯一優越性,台灣走到今天是民主自由的國度,這是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歷史最大的貢獻,讓台灣走上無法回頭的民主之路。

柯文哲強調,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是這個社會很不容易才得到的價值,不需要用意識形態互相檢視,互相作為取暖,甚至變成結黨結派的唯一因素,他就是堅持自己的想法,不應該用意識型態互相檢查,不是一個好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