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管火燒上市獨董!  交易所全面要求3天內交教授資料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爆料。(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爆料。(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持續了將近4個月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吳茂昆27日做出決定,確定將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原因是管中閔擔任台哥大獨董,涉嫌利益迴避問題。國民黨立委陳學聖4日表示,由於「拔管案」火燒屁股,台灣證券交易所中午要求各上市公司週一火速提供教師擔任獨董資料,市場瀰漫一片肅殺之氣。

一般而言,國立大學教授只要向校方報備、經同意,即可兼任獨立董事,國立大學教授一向是以此方式兼任獨董,且大學教授兼任獨董「先上任、後補同意」的情形比比皆是,為什麼唯獨管中閔不可以,引發爭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3日質詢時紛紛質疑,如果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有問題,其他兼任獨董的教授是否也要一併清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除了會全面清查大學教授兼職獨董是否違法之外,也將通盤檢討公立大學教育人員兼職獨董的程序。

陳學聖表示,上市公司中午打電話給他,告訴他交易所中午發函給各公司交出教師擔任獨董的各種資料,問卷洋洋灑灑有13個問題,這樣人人自危,瀰漫著一股肅殺之氣,因為上市公司找老師來給產業界很多意見和幫忙。

陳學聖說,執政黨因為為了一個拔管案火燒屁股,全面徹查結果,現在公司和老師都人人自危,這些資料原本是很單純的,會不會有老師不符合規定,擔心自己是下一個獵殺的對象,且很多細節根本無法一時查證,又要求3天內要交出,是不是這一片肅殺之氣到此為止,希望執政黨趕快面對。

▼交易所全面要求上市公司3天內交獨董教授資料。(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交易所全面要求上市公司3天內交獨董教授資料。(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交易所要求兼任獨董的公私立大專院校專任教授3天內繳交以下資料:

1.獨董是否為公私立大專校院「專任」教師

2.獨董姓名

3.任職學校性質

4.任職學校名稱

5.獨董就任日期

6.公司是否與學校簽訂產學合作契約或學回饋金契?

7.產學合作契約或學術回饋金契約日期

8.公司是否取得學校同意兼職函

9.公司取得學校兼職函日期

10.兼職獨董之前是否須取得學校同意兼職函?

11.該教師兼職獨董是否符合學校相關規定?

12.獨董就任日期是否公司取得學校許可函之前?

13.該教師如未於公司取得學校同意函前即出任獨董,是否已支領獨董報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