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用戶個資遭竊也沒關係 半數臉書用戶持續使用中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承認為落實用戶個資保護,導致用戶資料外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近期民調顯示,儘管臉書證實上千萬用戶個資外洩,還是有半數用戶持續使用臉書,甚至還有4分之1用戶表示使用頻率比以往更高。

個資外洩事件爆發後,美國議員還特別舉行聽證會,連續2天拷問公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卻絲毫未影響用戶對該社群網站的忠誠度;甚至還有4分之1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是在事件爆發後才開始使用臉書的。

facebook,臉書,讚,鍵盤 (圖/達志/示意圖)

▲多數用戶在臉書醜聞爆發後,還是不離不棄繼續用。(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路透》6日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儘管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以不當手段,透過臉書心理測驗軟體取得用戶個資,大部分美國臉書用戶仍持續使用該社交軟體。

民調表示,目前臉書除了公共關係外,幾乎沒有受到風波影響。

▲▼馬克祖克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祖克柏造醜聞爆發後,出席聽證會,接受議員拷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4月26到30日為期4天的民調結果顯示,有64%的美國用戶表示,每天至少還是會查看臉書1次,而其中有近半數(49%)的用戶,在臉書醜聞爆出後,並無影響自身網路使用習慣,還有將近4分之1(26%)用戶甚至更常使用臉書。

其他23%的使用者則指出,事件爆發後,已經降低使用頻率或響應「#刪除臉書」(#deleteFacebook)活動刪除帳號了。

▼ 也有部分用戶決定不再相信臉書,刪除帳號。(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臉書,不讚。(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 /美聯社/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