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師生反拔管! 馬英九、洪秀柱現身台大繫黃絲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自主聯盟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學校師生下午2點在台大傅鐘前靜坐,高喊「教育部長下台,還我大學校長」。前總統馬英九下午3點無預警到場聲援,還在臉書直播現場狀況,他在黃絲帶上親自寫下「學術自由需堅持,大學自治不可棄,教育部粗暴無理,台大人悲憤抗議」。

馬英九走進台大,席地而坐在傅鐘下表示,今天是「五四運動」99周年紀念日,自己以台大校友身分前來參加抗議,並且聲援所有台大的老師、同學、校友。他親手在黃絲帶寫上「學術自由要堅持,大學自治不可棄,教育部無理,台大人悲情抗議。五四九九周年,校友馬英九寫於傅鐘下」,並高聲在現場唸出來,引發現場一陣騷動。

▼ 馬英九來台大現場聲援「新五四運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馬英九來台大現場聲援新五四運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 洪秀柱也到場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秀柱到台大聲援。(圖/記者闕雁琳攝)

另外,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也有現身在台大校園內,與一眾師生在草地上靜坐抗議,但她表示不接受採訪、不發言。現場群眾也高呼著「惡意拔管傷民主,全民挺管救台灣,政治黑手請離開,還我大學真自主,教育部長下台,還我大學校長。」

臉書粉專「還我校長 黃絲帶的關懷」也貼出4日活動的流程,除了中午的靜坐外晚上也會舉辦燭光晚會:

【最後提醒!5/4為台大而戰-燭光晚會】

活動行程:
16:00-16:21全校師生集合@傅鐘
16:21-17:00師生代表遞交陳情書@傅鐘
17:00-18:00論壇、遊行@傅鐘-校門口
18:00-21:00白燭光晚會@校門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