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專利爭議 賴士葆爆:顧立雄合夥律師事務所處理

▲教育部長吳茂昆到立院備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 。(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日前遭爆料,曾在年2015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向政府申請綬草醫藥應用相關專利,有侵犯東華大學權益之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3日質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吳茂昆當時是否是透過顧立所擔任合夥人的萬國法律事務所申請專利,顧立雄回說說「好像是」,等於低調承認此事。

吳茂昆才上任後,就被爆料曾經擔任中國大陸高等科學技術中心顧問委員會委員、中國大陸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實用化高溫超導材料產學研合作組顧問委員會委員等兩個中國官方資助的研究機關顧問,時間長達數年;23日再度被爆2015年在美國加州登記設立生技公司,當時還在東華校長任內。
 
吳茂昆又在被爆出在美設生技公司師沛恩(Spiranthes Biotech, LLC),申請PCT專利後,曾澄清說自己是發明人,不是負責人。但環保署前署長魏國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要申請PCT專利,必須提供相關文件「並經校方審查通過才可申請」。東華大學對吳茂昆申請專利一事,低調回應表示「並不知情」。
 
賴士葆3日質詢顧立雄,吳茂昆透過萬國法律事務所申請專利,是否屬實?顧立雄則答覆,自己並不清楚申請的時間點,但當時他任職時,事務所分成三個部門,這應該是智慧財產權部門,他並不負責這個部門。賴繼續逼問,是否透過萬國律師事務所處理?顧才鬆口「好像是」,等於低調承認此事。 

賴士葆痛批,事務所難道只要賺到錢就不管其他因素嗎?顧立雄則回說,「我們事務所應該不會如此,這涉及PCD專利的申請」。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