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嫈惠來自台灣! 6位華人當選美國家科學院院士 

▲▼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教授傅嫈惠。(圖/翻攝自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教授傅嫈惠。(圖/翻攝自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1日公布2018年新增院士及外籍院士名單,共有6名華人學者入選,其中,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教授傅嫈惠(Fu,Ying-Hui)來自台灣。她畢業於台灣國立中興大學食品科學系,之後取得俄亥俄州立大學生化及細胞生物學博士,也在該校和德州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完成博士後研究。

傅嫈惠進入舊金山加大後,與神經遺傳學家塔斯克(Louis Ptacek)博士組建實驗室,研究人類基因組和睡眠基因。晝夜節律(circadian rhythm)和睡眠衡定(sleep homeostasis)也與阿茲海默症等疾病有關聯,因此傅嫈惠的研究為睡眠與健康之間的關係提供許多資料。此外,傅嫈惠也是該校「威爾神經科學研究所」(Weill Institute for Neurosciences)的成員之一。

美國國家科學院創建於1863年,是美國科學界最高榮譽機構,今年新增84名美國科學院院士與21名外籍新院士,目前院士達到2382人,外籍院士則有484人。其他5名入選的華人學者分別為柏克萊加州大學教授丹揚、布朗大學教授高華健、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文小剛、張鋒,以及耶魯大學教授林海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