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酸味?組改後變內閣勝利組?李應元:預算輸得遠遠的

▲環資部組改方向。(圖/人事總處提供)

▲環資部組改方向。(圖/人事總處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3日拍板通過目前尚未完成組織改造43項草案,其中環保署將升格為環境資源部,被外界戲稱擠掉內政部變成「天下第一部、部會勝利組」,環保署長李應元則表示,環資部不會是最大部,因為光是人員員額都輸得遠遠的,但坦言為迎戰氣候變遷的業務複雜性、挑戰性都提高。

人事行政總處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已完成23個部會組織法案之立法,大陸委員會前已函送立法院審議,本次經行政院重行檢討,將內政部等5個部及所屬合計43項組織法案重行函送立法院審議。

▲環保署長李應元。(圖/記者嚴云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圖/記者嚴云岑攝)

「這是最後一塊拼圖」,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則說,內政部部分的調整未來營建署轉化成國土管理署,另外有國家公園署,農業部新設農村及農田水利署以及農業科技園區中心;環資部擁有從交通部挪來的中央氣象署以及經濟部來的水資源保育署。

李應元出席院會後記者會則說,他們未來不會是最大部,因為人員、預算都輸國防部、內政部、教育部遠遠的,但是業務的複雜性、挑戰性,為迎戰氣候變遷,全世界的節能減碳潮流當然是有意義。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則說,各國家公園處的管理就包含範圍內地都市計畫權,當初討論過程確實認為這樣的任務內涵比較適合留在內政部,他感謝環保署與人事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