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州11月全民公投:滿21歲可持71克大麻

▲大麻荷蘭。(圖/達志/美聯社)

▲密西根州於2008年將大麻合法用於醫療用途。(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批准「11月大麻合法化公投」,將決定使否立法規定21歲或以上的成年人,使用大麻的相關事項;若是公投通過,該州將成為第一個訂「成人使用大麻法例」的中西州份。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動議,密西根州年滿21歲的人,可以擁有有2.5盎司(71克)大麻,最多可以栽種12盤大麻;至於銷售部分,除了州銷售稅的6%外,政府會再收10%大麻稅。

公投的議題也包括,是否將賦權給各地方政府,允許自行決定轄區內是否可開設大麻店;而密州的公投需要25萬2523個有效簽名,發起公投的Coalition to Regulate Marijuana Like Alcohol於去年提交了超過36.5萬個簽名,估計已核實了27.7萬個簽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