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化6歲視障自閉童!聖誕老人跪地安撫 超難得合照感動母親

▲▼美國德州6歲男童馬修(Matthew Foster)患有自閉症,雙眼視障,與母親沃爾夫(Misty Wolf)來到一家體育用品商店,卻與裡面的聖誕老公公玩了起來。(圖/翻攝自臉書/Misty Wolf)

▲馬修罕見敞開心胸,與聖誕老公公玩樂。(圖/翻攝自臉書/Misty Wolf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6歲男童馬修(Matthew Foster)患有自閉症,雙眼視障,平時他並不喜歡照相。然而,他本月初與母親沃爾夫(Misty Wolf)來到一家體育用品商店,卻與裡面的聖誕老公公熱情互動,他用雙手輕撫對方的臉龐,還去摸旁邊的馴鹿模型,甚至願意合照,讓媽媽超級感動。

CNN報導,沃爾夫先前帶著孩子們到沃斯堡的商店逛街,由於她出發得早,當時店內人潮並不多,她直接走到兒子一直都很有興趣的聖誕老人旁,沒想到過程意外順利,「聖誕老公公馬上取得他的信任,我不斷說他遇到了真正的聖誕老人。」

馬修平時並不多話,除非他感到安心,才會敞開心胸與別人交流。因此,沃爾夫先悄聲告訴扮演聖誕老人的男子,兒子有特殊的病情。對方則舉起手說「好了,別說了」,他非常知道該怎麼哄孩子開心。

▲▼美國德州6歲男童馬修(Matthew Foster)患有自閉症,雙眼視障,與母親沃爾夫(Misty Wolf)來到一家體育用品商店,卻與裡面的聖誕老公公玩了起來。(圖/翻攝自臉書/Misty Wolf)

▲馬修與聖誕老公公同樂。(圖/翻攝自臉書/Misty Wolf)

聖誕老人先是跪在馬修旁邊,邀請男童摸摸他的臉、外套、鈕釦與帽子等,再帶他到布置過的小屋,裡面有禮物盒、木屋、馴鹿等。過程中,馬修就靠在聖誕老人旁邊,他還戴上對方的假鬍子,輕撫著每件物品,神色柔和。

馬修被詢問是否想來張合照時,媽媽本來很擔心,因為兒子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拍照,「我在等待那一刻他會失控,沒想到他居然答應,我下巴都要掉了!」馬修專注看著鏡頭,還把臉抬起來,這是難得一見的照片。

沃爾夫並不確定孩子與聖誕老人相處多久,可能有10分鐘,她不斷回頭看著排隊的人潮,本以為會被賞個白眼,沒想到每個人都很親切,沒有任何抱怨。她5日將這段經歷上傳臉書,讓許多網友直呼好暖,至今吸引24萬人按讚。至於這名聖誕老公公事後受訪則說,每個孩子的來訪都是很特別的。

Best Santa ever! I whispered to Santa “he is blind and autistic and is very interested in Santa”. He said “say no more”...

Misty Wolf 發佈於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