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在屏蔽門和車廂之間 上海大媽搶快上地鐵被夾

上海地鐵,城市公共運輸,大眾交通工具。(圖/記者李毓康攝)

▲ 上海地鐵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位網友在25日在微博發佈了一段10秒的影片,視頻中一位女子被夾在了地鐵遮罩門和已經開動的地鐵之間,快速開行的車廂還不時摩擦到女子手中拿著的行李,讓她馬上後退,後背緊緊靠在地鐵遮罩門上。據瞭解,這段影片拍攝自上海寶安公路地鐵站,工作人員表示,相關部門已經在調查。

網友表示,這位女子在車廂門快關時,喊著快遲到了,並扒開地鐵遮罩門,想要強行登上地鐵,但沒想到下一秒車廂門就關上,大媽被夾在中間,動彈不得。地鐵工作人員表示,已經接到乘客的反映,相關部門正在調查,調查結果還需等待一段時間。

▲▼上海大媽衝入地鐵被夾。(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 上海一位女子被夾在地鐵屏蔽門和車廂門之間。(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看看新聞報道,列車與遮罩門之間空隙較大的地鐵站,加裝了感應器,如果乘客被夾在遮罩門和列車之間,感應器會自動報警,列車將無法啟動運營,司機和月臺工作人員可以讓遮罩門自動打開,即使遮罩門無法打開,工作人員也可以手動操作打開。

但一位地鐵工作人員在受訪時表示,正常情況下,地鐵的防夾裝置會正常反應,但當人處在車廂門和遮罩門之間時,防夾裝置是無法感應的,地鐵行駛後,被卡的人可以會跌落鐵軌,造成意外。

▲▼上海大媽衝入地鐵被夾。(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 廣州一名女子的頭髮被地鐵門夾住,毫不慌張淡定滑手機。(圖/翻攝自南方網)

搶快衝上地鐵被夾的事例時有發生,大多都是被車廂門夾住,困在遮罩門和列車之間的情形並不多見。廣州曾有一名女子在地鐵關門時衝入車廂,不料長髮被門夾住,導致頭部無法移動,還十分鎮定地滑手機,直到地鐵經過6站後才在工作人員的幫忙下脫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