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運動領袖 加州女議員被爆出反亞裔且性騷男下屬

▲▼加州女議員們聯署公開信譴責性騷擾。(圖/翻攝自Cristina Garcia臉書) 

▲曾聯署公開信譴責性騷擾的女議員如今被爆出也騷擾他人。(圖/翻攝自Cristina Garcia臉書)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女議員賈西亞(Cristina Garcia)是著名的「#MeToo」支持者,近期卻因對前立法人員菲耶羅(Daniel Fierro)和前員工柯尼克(David John Kernick)性騷擾遭調查。在此期間,她4年前發表過的歧視亞裔言論也浮上台面,備受爭議。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前立法人員菲耶羅指控賈西亞曾在立法壘球賽後對自己毛手毛腳,「她陶醉地擠壓我的臀部並試圖摸我的褲襠」,當時25歲的菲耶羅因賈西亞強大的身分地位而沒有揭發這件事,直到今年1月份才向他的前任老闆、州議員伊恩卡爾德隆(D-Whittier)報告了這起事件。

▼在為受性侵女性發聲的賈西亞涉嫌性侵他人,令人驚訝。(圖/視覺中國CFP)

▲▼性侵示意圖,性侵,受虐,女性,受害者,

另外,賈西亞還涉嫌性騷擾了她辦公室的前工作人員柯尼克,並曾在2014年逼員工們在酒後玩轉瓶子(類似真心話大冒險)遊戲,柯尼克因當時拒絕了遊戲而被她解雇了。

賈西亞目前因這些指控正在接受調查,但她個人仍全盤否認,並稱這些都是對立方的政治手段。

她15日在Facebook上寫道,「為了讓立法者為我們的地區和加州亞裔實現我們想要的一切,我們需要有能力開展工作的員工」,「我有信心,我一貫公平和恭敬地對待我的員工。」

▼賈西亞就此事在臉書發文。

除此之外,前州議院長裴瑞茲(John Perez)在21日向POLITICO證實,在2014年一場民主黨核心閉門會議中,賈西亞曾對亞裔族群做出歧視言論,「當時我有料烈譴責她。」

據知情人士說,民主黨當時提倡推翻加州禁止大學招生平權行動的立法,亞裔社區活動家認為這可能會傷害亞洲學生的入學率,在抗爭後反對成功,賈西亞的「反亞裔言論」就是在這段時期出現的。

當時賈西亞在民主黨核心會議中「憤怒地爆發」,揚言「要打接下來看到的所有亞洲人。」

裴瑞茲回憶,賈西亞揚言後後沒有採取任何正式行動,但也不知道她有沒有就此向亞裔社區或同僚道歉過。

另外,賈西亞已承認,在同年針對加州州眾院首位同性戀議長的裴瑞茲講過反同言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