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鎮浯、林為洲跳上主席台!蘇嘉全出手擋:本能防衛攻擊

▲▼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20日成功闖關付委,但過程中國民黨團、民進黨團一度發生激烈肢體衝突,且面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楊鎮浯欲跳上主席台,蘇嘉全也出手阻擋,讓楊鎮浯差點跌倒。對此,國民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批蘇嘉全不該動手、國會中立已死,要求「暴力阿全」道歉,而黨團也將提案送紀律委員會。

▲立法院拚軍改付委 朝野大亂鬥▼。(圖/記者屠惠剛攝)

黨團總召林德福痛批,蘇嘉全的民主表現是「全家輸」,身為國會議長主持議事,就不應該動手;且過去前院長王金平主持議事時,只要有衝突都會退居後面,由旁邊的協助「護駕」,絕不會像蘇嘉全身為國會議長,卻自己動手推立委,「目前為止大概只有蘇嘉全會這樣做,整個國會議事中立誰會相信?」嚴厲譴責蘇嘉全,一定要出面向國民黨團及全民道歉。

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則說,蘇嘉全是民進黨的院長,先前審前瞻條例時發明一事不二議,嚴重違憲違法,近期處理報告事項又研發出打包表決,嚴重違法議事規則;而現在軍改付委,林為洲、楊鎮浯要上前表達抗議,蘇嘉全還用力推了楊鎮浯,「有這樣的國會議長嗎?」「有需要用暴力對付反對黨的立院同仁嗎?」

曾銘宗進一步嘲諷,暴力蘇嘉全已創造歷史、世界國會議長先例,還可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要求蘇嘉全認錯道歉!」

「蘇嘉全這一推,台灣民主沒有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說,一個國會議長要保持議事中立,可見蘇嘉全不改原本暴力DNA,「暴力小英、暴力阿全,道道地地的暴力黨,這一打完全把民進黨打出原形,真的把台灣民主的臉丟光光」,黨團對於蘇嘉全嚴重破壞議事舉動加以譴責,同時要求「暴力阿全」道歉,讓台灣民主倒退幾十年。

另外,林德福也補充,下次程序運作上,黨團會提案將蘇嘉全送紀律委員會,「身為院長議事不公,還動手推委員,全世界任何國家議長都沒有這樣作為!」

對此,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上午院會國民黨團杯葛議事進行,蘇嘉全基於尊重在野黨表達意見的自由,讓國民黨團於主席台前高喊口號,無奈國民黨團竟轉以肢體動作惡意杯葛並搶佔主席台,且楊鎮浯突然攀爬上主席台,並撲向蘇嘉全意圖攻擊,蘇嘉全則基於本能反應防衛。

對於國民黨團提出要將蘇院長送交紀律委員會,林志嘉也轉述蘇嘉全談話,若楊鎮浯認為他攀爬主席台並意圖攻擊的行為是對的,蘇嘉全願意向他道歉;且蘇嘉全基於議長中立,主持議事皆依議事規則公正處理,呼籲朝野政黨理性溝通,切莫不時以暴力杯葛議事進行。

▲立法院拚軍改付委 朝野大亂鬥▼。(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