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 賴士葆諷:閃尿的換滲屎的

▲▼國民黨團召開「有夠扯!操守問題、大陸講學,新教長是非多」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召開「有夠扯!操守問題、大陸講學,新教長是非多」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上任爭議,讓前教育部長潘文忠決定請辭,而行政院16日傍晚也召開記者會,宣布由中硏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沒想到隨即爆出多起爭議。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7日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諷,從前部長潘文忠換成吳茂昆,根本是「閃尿的換滲屎的(台語)」,一棒不如一棒,為台灣下一階段教育推動感到悲哀,社會也無法接納有這麼多瑕疵的教育部長。

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吳茂昆人事案宣布後,外界一片嘩然,新教育部長個人固然在學術成就上有不錯成績,但對於整體教育制度、高教發展並沒有突出想法,且對國民教育也不是非常熟,對於未來整體教育發展,很難讓人有好的期待;特別是其過去曾強調兩岸是國與國關係,未來會不會成為充滿意識形態、沒辦法維持學術中立的教育部長,「應讓教育回歸教育、政治回歸政治」 。

李彥秀也說,身為教育部長,操守一定是大家關注焦點,但吳茂昆擔任東華校長期間,就有諸多爭議,包含溢領獎助學金,還曾被監察院糾正,也協助學校權貴教師在外兼課而不懲處,校長任內行事作風引起許多師生反彈,「這樣的操守問題若沒釐清清楚,再加上有意識型態,擔任教育部長是否恰當?」

▼ 新任教長吳茂昆。(圖/翻攝自淡江大學官網)

▲▼ 新任教長吳茂昆。(圖/翻攝自淡江大學官網)

李彥秀進一步說,國民黨長期以來鼓勵兩岸學術交流,所有學者來來往往都是正常的,但吳茂昆對這些爭議不應沈默,行政院也不要急著協助撇清,包含過去擔任校長期間,除了正常講座交流,還遭爆擔任中國國務院下屬中科院顧問等,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吳茂昆及行政院、陸委會應該儘速釐清,「也請教育部、行政院用同樣標準看待管中閔及吳茂昆。」

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則說,對於吳茂昆在學術上的成就表達尊重,但對於相關爭議,呼籲北檢介入調查、依法行政,並與管中閔案一套標準,也要對於是否曾赴陸講學及兼任相關職務、是否違反兩岸關係條例等進行相關偵辦。

賴士葆痛批,吳茂昆爭議事件罄竹難書,從潘文忠換成吳茂昆「閃尿的換滲屎(台語)」,一棒不如一棒,「A錢、違法、濫權都沒關係,只要夠綠!」因此對吳茂昆沒任何希望及期待,「他會好好去發展賴清德交代的台獨教育,如何進一步去中國化。」

賴士葆也說,「卡管」過程鋪天蓋地,路人都能控告舉發管中閔,呼籲全民也一同舉發吳茂昆,同時請吳茂昆在上任前,將各界質疑事項說請楚,「真的不解綠的人才都沒有了嗎?一定要找吳茂昆,除了兩國論主張符合賴清德的台獨工作推動,我實在找不出其他理由,為台灣下一階段教育推動感到悲哀,社會也無法接納這麼多瑕疵的教育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