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摸走6萬!台旅客倫敦自助行遇「假便衣」搜身:還在發抖

▲▼行李箱,旅行,旅遊,背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灣旅客到倫敦遊玩,遇上有心人士當面摸走錢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帶著家人到倫敦自助行,前往餐廳時,卻在路上遇見2位聲稱自己是便衣警察的陌生男子,她便將包包給男子檢查,「整個過程我們嚇得不輕,真的很慌張。」事後,網友才發覺是場騙局,且近台幣6萬元的現金已經不翼而飛,她將慘痛經驗分享到網路上,提醒旅客到國外時,務必要注意類似的騙錢手法。

原PO透過PTT表示,她跟家人一起到倫敦遊玩,要到姑姑中意的餐廳時,卻有幾個人突然詢問她們「前方是不是維多利亞車站」。當時,女網友想說也在當地住了6天,指個方向沒什麼,「殊不知這是他們的起手式,沒多久就2個高大的男生自稱是便衣警察。說真的,我們全部都傻住了。當下就算他出示證件,還是覺得十分不對勁。爾後更奇怪的舉動發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陌生男子宣稱,他們正在追查海洛因毒販,便要求搜身、檢查包包,且以原PO幫忙指路為由,懷疑她與問路的人私下換匯,因此想要查看所有現金。雖然女網友與家人已經相當驚恐,但因為身處異地,對方又宣稱自己是警方,她也只能讓男子檢查身上的大包小包,「最後他們把我們的錢包主動收在我們的大包裡面,還假好心的說把錢收好什麼狗屁話。」

男子離去後,女網友心有餘悸的前往餐廳,她立刻詢問店員,這樣的事情是否正常。沒想到,店員馬上臉色大變回答,「他們不是警察,希望他們沒有從你身上拿走任何東西。」女網友隨即檢查行李,才發現台幣6萬的現金已經不見了。

原PO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現金被拿走的時機,是男子要求確認現金真偽時偷走的,「因為他們刻意將我們的台幣跟英鎊放在一起,台幣放上面,英鎊放下面,放成一疊拿在手上。」此外,男子還特地詢問台幣是哪國的錢,藉此轉移注意力,又將現金塞到女網友的信封內,「將信封直接收到我們的大包包還把拉鍊拉上,為的就是不讓我們在他們面前確認錢是否有少。」

原PO解釋,有心人士故意佯裝成警方,藉此讓她們主動將錢攤開來給對方檢查,「然後在看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得將錢抽走,就算我們眼睛視線都沒有離開,錢也是被摸走了一大把。」她強調,如果在國外要避免糾紛的話,遇到搭訕還是盡量能閃就閃,「無論對方是男女老幼都一樣。」

▲扒手(圖/達志/示意圖)

▲在國外旅遊時,可別掉以輕心。(圖/達志/示意圖)

其實,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資料,英國警方不致會用「便衣警察」的身分盤查觀光客或路人,如果遇到這類情況,務必保持鎮定,先要求對方出示證件,並表示須先向我駐處通報,讓金光黨知難而退,也避免與歹徒發生衝突。

「當下如果我不回答指路的方向,或許、或許就能避免掉。當下如果我能要求打999確認狀況,或許他們會知難而退。」女網友事發後自責表示,雖然長輩並沒有掛心,但她仍是後悔自己當下的態度不夠冷靜與機警,「因為我真的很害怕,應該更沉穩,但是到現在還是在發抖。」

她最後表示,貼文的初衷,就是要以自身經驗提醒大家,希望「每個熱愛自助旅行的朋友不會再跟我碰上一樣的恐怖狀況。」事實上,到國外旅遊遭到受騙的例子層出不窮,另一名網友也說,「我有朋友在英國走路滑手機的時候手機被搶走,報警的時候警察還很吃驚說怎麼敢這麼沒有防備的把手機拿出來,滑手機在台灣明明是很尋常的事情啊⋯⋯」

本文已獲原作者授權,原文請點此。

▼延伸影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