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開火!對俄羅斯執行新制裁 美駐聯合國大使:美軍不離開敘利亞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英國及法國聯軍空襲轟炸敘利亞化學武器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應俄羅斯要求,聯合國安理會(UNSC)緊急召開會議,商討美英法聯軍空襲敘利亞局勢。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引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如果敘利亞政府軍再使用化學武器,那麼美軍已經作好準備,隨時發動攻擊。她15日受訪時進一步指出,美國在達成目標前,絕對不會從敘利亞撤軍。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邊賈(Vassily Nebenzia)。(圖/路透社)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邊賈(Vassily Nebenzia)譴責美軍與其盟國的空襲行為。(圖/路透社)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邊賈(Vassily Nebenzia)譴責美國及其盟國不願等待調查結果,擅自對敘利亞發動空襲攻擊,「侵略行動」明確違反《國際法》及《聯合國憲章》,華府刻意以此威脅俄羅斯進而增添國際緊張,是國際舞台上的「流氓行為」,且進一步惡化敘利亞人道主義局勢。

然而,聯合國安理會表決俄羅斯起草決議譴責敘利亞軍事打壓時,15個成員國中僅3個(俄羅斯、中國、玻利維亞)投贊成票,8個反對,4個棄權。若要通過決議草案,必須獲得9票支持,因此該案未獲通過,且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俄羅斯、中國、法國、英國、美國)並未動用否決權。

儘管美國、英國及法國聯軍空襲懲罰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仍尚未明確證實敘利亞政府軍7日於杜馬(Douma)以毒氣攻擊平民,造成至少50人死、千人健康受影響。聯合國調查單位持續蒐集證據,確認化學毒氣的來源是否來自政府軍。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圖/路透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表示,美國將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圖/路透社)

海利分別在福斯新聞(Fox New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談時表示,俄羅斯曾幫助過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與部署化學武器,因而引發美國與其盟國發射105枚巡弋飛彈作為制裁行動,目標是摧毀敘利亞政權的化學武器設備以及捐贈其他物資的關係企業。

「星期一將會宣布更多關於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海利表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會宣布更詳細的制裁方案,以指責俄羅斯在敘利亞內戰的過程中鼓勵使用化學武器,「阿薩德知道俄羅斯是他的盟友,以為俄羅斯會在聯合國為敘利亞政府坦護;但對我們而言,即使使用最小單位的化學武器,我們也不會容忍!」

▲敘利亞民眾抗議美國聯軍亂開火。(圖/路透社)

▲敘利亞民眾抗議美國聯軍亂開火。(圖/路透社)

海利強調,美國在敘利亞有3個目標,即確保敘利亞政府軍不再使用化學武器、擊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 IS)勢力的威脅、監控伊朗的政策與相關作為等,「美國政府在達成目標前,絕對不會從敘利亞撤軍。我們不會離開!」

然而被問到川普計畫以什麼方式繼續襲擊敘利亞?海利拒絕透露美軍的作戰可能,僅回答:「川普總統明確表達清楚,必須讓阿薩德停止使用化學武器。美國已經準備好了,隨時再向敘利亞開火!」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公布更詳細的制裁內容。(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