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105枚導彈狂掃敘利亞化武設施 「前後對比照」超驚人

▲▼76枚導彈攻擊了疑似在研發化武的大馬士革巴爾札赫區(Barzah)科學研究中心,其中包括57枚戰斧巡弋飛彈,和19枚AGM-158B JASSM-ER型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76枚導彈攻擊了疑似在研發化武的大馬士革巴爾札赫區(Barzah)科學研究中心,包括57枚戰斧巡弋導彈,和19枚AGM-158B JASSM-ER型聯合空對地距外導彈。(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美英法於台灣時間14日發射導彈,攻擊敘利亞化學武器庫。美國五角大廈在事後公布對比照片,多張圖片顯示,敘國政府的化武設施已經遭到摧毀。五角大廈對此表示,敘國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製造化武的能力已明顯消弱。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任麥肯錫中將(Kenneth McKenzie Jr.)認為,目前沒有收到平民傷亡的消息,「我們對他們造成嚴重打擊,我們攻擊了敘利亞化學武器設施的核心」。關於攻擊目標,麥肯錫聲稱,一共有105枚導彈由空中和海上發射,在幾分鐘內全部集中了3大目標,包括位在荷姆斯省(Homs)一帶的2個化武儲存站,以及在大馬士革巴爾札赫區(Barzah)的一個科學研究中心。

▲▼法國7枚暴風影飛彈攻擊荷姆斯省(Homs)化武儲存站。(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法國7枚暴風影導彈攻擊荷姆斯省(Homs)化武儲存站。(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關於這起美英法襲擊敘利亞事件,是為了回應阿薩德政權於7日使用化武殺害平民,這是敘利亞內戰長達7年以來,最近的一次襲擊。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14日在推特上表示,「昨天晚上的攻擊完美執行!感謝法國和英國的智慧與軍事力量。沒有比這個是更好的結果了,任務完成!」。

美國五角大廈也在事後公布了3張對比圖,左邊的「之前」照片是在2013年8月拍攝,右邊的「之後」照片是在美英法導彈襲擊結束後拍攝。這些圖片揭露了對目標地區的破壞程度。

五角大廈還指出,聯軍的飛彈都沒有被攔截,打臉了敘利亞國營媒體的說法。敘利亞國營媒體一開始聲稱,阿薩德政府的導彈防禦系統,已經擊落了105枚導彈中的71枚。

▼22枚飛彈攻擊荷姆斯省(Homs)化武儲存站,其中包括9枚來自美國船艦的戰斧陸攻導彈,8枚英國戰機發射的暴風影導彈,3枚法國護衛艦的MdCN巡航導彈,以及2枚法國戰機從空中發射的SCALP-EG巡弋導彈。(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22枚飛彈攻擊荷姆斯省(Homs)化武儲存站,其中包括9枚來自美國船艦的戰斧陸攻飛彈,8枚英國戰機發射的暴風影飛彈,3枚法國護衛艦的MdCN巡航導彈,以及2枚法國戰機從空中發射的SCALP-EG巡弋飛彈。(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為了回應敘利亞7日化武事件,美英法派軍艦和戰機抵達敘國周圍,一同發射105枚導彈攻擊3個化武設施目標。(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為了回應敘利亞7日化武事件,美英法派軍艦和戰機抵達敘國周圍,一同發射105枚導彈攻擊3個化武設施目標。(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法國發射導彈攻擊敘利亞。影片取自推特,如遭刪除請見諒。

▼英國戰機起飛前往敘利亞進行空襲。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