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已上膛」!美駐UN大使:敘若再用化武 美隨時開火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14日召開緊急會議,針對英、美、法聯軍空襲敘利亞一事展開討論。俄羅斯「譴責空襲敘利亞」的草案以3票贊成對8票反對未能通過,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引述總統川普的話警告,若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仍持續使用化學武器,美國政府已做好準備,隨時都能再次發動攻擊。

對於敘利亞遭到大規模化學武器攻擊,聯合國安理會於當地時間週一(9日)招開安理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表示,「無論聯合國允不允許,美國都會對敘利亞正府採取行動」。同時也指責俄羅斯「蓄意阻擾」。(圖/路透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圖/路透社)

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納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譴責美國及其盟友不等待調查結果出爐就發動攻擊違反了國際法。他強調,俄羅斯派出的專家檢查結果表明現場並沒有發生化學攻擊,而且也沒有任何一個居民能證實,而聯合國禁止化物組織也已派專家前往調查,但英、美、法未等待調查結果就匆匆出兵,「為了瞄準敘利亞而以化武為藉口」。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反駁,有大量的訊息表明敘利亞政府在4月7日動用化學武器攻擊度瑪鎮(Douma),「那些死去的孩子並不是假新聞,他們是敘利亞政權殘暴、野蠻的結果」,有明確的證據證明了阿塞德的罪行,「我們的空襲行動並不是懲罰、也不是報復、更不是武力的象徵性表現,而是要讓敘利亞政權為反人類的暴行付出代價,從而阻止使用化學武器。」

海利透露,她14日早上曾和總統川普進行對話,後者強調若敘利亞政府軍再次使用毒氣,那美國也已完全做好準備,鎖定目標的武器已上膛,「當總統劃下紅線時,他就會堅決執行」,同時美國相信這一系列的空襲已大幅度削弱了敘國的化武能力,「如果阿塞德政權愚蠢到想試探我們的能耐,我們已做好持續施壓的準備。」

▼敘利亞東古塔地區度瑪鎮(Douma)受到化學毒氣攻擊。(圖/路透社)

▲▼敘利亞東古塔地區度瑪鎮(Douma)疑似受到化學毒氣攻擊,該地長期被反抗軍佔領。(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