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總統通話 普丁警告馬克宏:不要在敘利亞做「危險行動」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圖/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針對敘利亞化武攻擊通話。圖為2017年雙方會面圖。(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際間兩大「硬漢元首」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針對敘利亞問題進行通話,馬克宏強調將為敘利亞和平「加緊談判」。普丁則警告馬克宏,不要在敘國展開任何「危險舉動」。

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日前表示,掌握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的證據,「會適時宣布對這起事件採取的回應」,法國不會允許任何動態影響該地區的穩定,那些認為自己能夠為所欲為的政權,包括違反國際法等糟糕的行為,都是不被允許的,使用化武已經踩到法國的紅線。

克林姆林宮方面則在兩國總統通話後不久發表聲明,「最重要的是,要避免會造成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產生不可預期後果的有欠考慮危險舉動」,總統普丁強調,要徹底客觀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在事實釐清之前,不建議對任何一方發表任何指責。

俄羅斯方面對於敘利亞化武攻擊事件,一直聲稱是叛軍使用化學武器攻擊,意圖激化西方國家,加強干預內戰的力道。俄羅斯在敘利亞內戰中,一直與阿塞德政權站在同一邊。

馬克宏則對普丁表示,加緊為敘利亞帶來和平的談判,對俄羅斯在聯合國動用否決權,阻止安理會對敘利亞化武攻擊進行調查感到遺憾,法國在敘利亞優先要做的是「打擊恐怖主義」,緩解平民的痛苦,並盡可能地展開可信與包容的政治進程談判。

普丁於2017年曾出訪法國與馬克宏會面,當時外媒就以「強硬的對話」(tough talks)來形容兩人的會面,兩人連握手都特別用力,馬克宏在與普丁的閉門會談後的記者會上,就針對敘利亞問題回應,只要使用化學武器,法國就會「立即做出回應」,擺明嗆聲來作客的普丁。

美軍已經派遣杜魯門號(USS Harry S. Truman CVN-75)航母戰鬥群開赴敘利亞,搭載6500名士兵,60枚戰斧巡弋飛彈,另外部署於卡達基地的F-22隱形戰鬥機與潛艦也都隨時待命,只等美國總統川普一聲令下。英國首相梅伊表示,已經派出潛艦,最快在當地時間12日晚上展開攻擊敘利亞軍隊的任務。法國總統馬克宏則還沒決定對敘利亞採取何種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