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蔡英文早一步參觀AIT 柯文哲:通常咖小的先去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造價超過70億新台幣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即將完工,AIT處長梅健華12日在臉書透露,很高興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到AIT內湖新館參觀,還說柯文哲是「第一位台灣的VIP訪客」。對此,柯文哲13日打趣地說,通常是小的先去參觀;但看到美國耗資70憶在台灣蓋使館,「對美國來講台灣還是很重要的地方。」

柯文哲表示,AIT新館造價七十幾億,還是台北市重要的建築。他表示,對美國來講,台灣還是很重要的地方,「所以他們才願意花七十幾億去蓋一個大使館」,另外也去看看、領略一下美國的文化,因為他們什麼都有SOP,入廳的動線什麼,「美國在世界各地的大使館都有一套SOP,他們還是按照SOP在蓋,反正美國就是美國。」

至於是否感到驚艷?柯文哲說,他們花七十幾億蓋的東西,「七十幾億是我們看得到的,國防預算是多少我就不曉得」;而成為第一位前往AIT新址參觀的台灣政治人物,柯文哲打趣表示,「沒有啦,通常是小的先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