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讚整型!北市砸百萬修外觀 柯文哲不滿意:土土怪怪的

▲▼柯文哲,熊讚。(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去年成功舉辦世大運,讓吉祥物「熊讚」紅透全台灣,賽事結束後更升格為北市府吉祥物。但近日傳出,北市府要申請商標失敗,決定砸下百萬「整形」調整外觀,具了結將新增多個台北市的象徵圖樣。但對於成果,市長柯文哲13日表示,「我是看過啦,不過看起來就土土的」,還說看起來怪怪的,看來對於成果不甚滿意。

熊讚在世大運結束後爆紅,臉書粉絲團狂吸14萬粉絲,甚至還辦見面簽名會,儼然成為新一代偶像。新任觀傳局長陳思宇上任後,希望將熊讚進行「優化」,近日已請廠商針對熊讚進行大幅改版,過往模樣將做大幅度的調整;陳思宇表示,主要是原來的版本無法取得智慧財產權註冊,因此希望做調整,未來可以公開授權。

陳思宇表示,目前版本沒有2D平面圖樣,加上樣貌又與其他黑熊差異不大,導致過去申請智慧財產權時都未獲核准,未來新的版本會與一般黑熊做出區隔,才有辦法進行註冊,未來取得專利授權給其他單位使用。預算部分,改版花費113萬元,其中15萬用於新玩偶製作,剩下98萬元除了設計費用,還包括後續行銷與文博會相關活動花費。

對於熊讚將「整形」,柯文哲說,熊讚被說沒有具備註冊商標的條件,觀傳局想說要改到可以註冊商標,目前內部還在討論。談到成品,柯文哲皺眉說,「看起來就...我是看過啦,不過看起來就土土的」,說還要什麼12個行政區,看就覺得怪怪的,但這還要再拿出來討論,「他們是希望改版,我說改版還是拿出來給大家討論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