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照護政策挨批成效差 柯文哲:還在試辦階段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任後取消每年9月發放的1500元重陽敬老金,經費用作推動其他老人福利政策。但議員謝維洲13日批評,北市府推出的石頭湯計畫有9成民眾不知道,質疑成效不佳。對此,柯文哲表示,整個台北市的老人福利要有系統、有計畫,直接發錢對政府來說最簡單,但長期以來還是不好;他也說,石頭湯計畫還在試辦階段,「最有效的老人照護系統,到現在為止都還在摸索。」

柯文哲表示,整個台北市的老人福利還是要有系統、有計畫的推動,「其實發錢對政府來講是最簡單的,不用大腦,但長期以來還是不好,還是要建立一個有系統的制度比較重要。」

至於被議員批評的石頭湯計畫,柯文哲說,目前還在試辦階段,有不同的模式,「最有效的老人照護系統,到現在為止都還在摸索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