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新北藍天!國民黨:侯友宜領先但絕不掉以輕心

▲▼侯友宜登記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將代表國民黨出征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結果6日出爐,由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勝出,傳民進黨將派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應戰;原本有意參選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則表示,他在和黨主席蔡英文溝通後決定退選。對此,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雖然侯友宜民調領先前蘇貞昌20個百分點,但國民黨絕不會掉以輕心,也會努力爭取更多認同與支持。

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初選,有侯友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議員金介壽等人角逐,於4月3日至5日進行電話全民調,6日民調結果出爐。根據民調結果,侯友宜民調支持度獲得第一名,擊敗周錫瑋和金介壽,確定通過初選,要替國民黨守住2018新北市選戰。

國民黨確定由侯友宜出選新北市長,民進黨則傳將由蘇貞昌或游錫堃出馬,本有意參選的吳秉叡7日也證實,他已和蔡英文溝通過,對於蔡英文告知「黨對於此次新北市長的提名會有新的考量」,吳秉叡表示「完全諒解」,對於未來黨徵召的人選,他也會全力支持及輔選。而就在吳秉叡宣布退選後,傳黨中央已規劃由蘇貞昌參選,並勸退受新北市過半議員力拱的游錫堃,引起熱議。

對於民進黨究竟會推派誰參選新北市長,李哲華說,那是民進黨的家務事,國民黨不便置喙;不過,總統蔡英文是否釋出行政資源或民進黨內資源、希望蘇貞昌參選、與蘇貞昌之間的妥協,值得玩味。

李哲華也提到,雖然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侯友宜支持度領先蘇貞昌20個百分點,但國民黨不會以此自滿,也不會掉以輕心,會努力爭取更多認同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