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獲勝! 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出戰2018新北市長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初選,共有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議員金介壽等人角逐,已於4月3日至5日進行電話全民調,6日民調結果出爐。根據民調結果,侯友宜民調支持度獲得第一名,擊敗周錫瑋和金介壽,確定通過初選,要替國民黨守住2018新北市選戰。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打得火熱,周錫瑋早在去年底宣布參選,並持「正藍旗」大談新北願景;侯友宜則是在今年2月辭去副市長一職,接著以「安居樂業」為競選主軸參選;前議員金介壽也也緊咬不放,頻頻砲轟侯友宜過去在警界的行事爭議,三人都要力拼通過黨內初選。根據最後民調結果,由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出征,盼接續現任市長朱立倫的棒子。

國民黨指出,截至目前止,全台22縣市已有14縣市完成提名作業,包含基隆市謝立功、桃園市陳學聖、新竹市許明財、苗栗縣徐耀昌、台中市盧秀燕、彰化縣王惠美、南投縣林明溱、雲林縣張麗善、嘉義市黃敏惠、宜蘭縣林姿妙、花蓮縣徐榛蔚、台東縣饒慶鈴、澎湖縣賴峰偉及連江縣劉增應;其他縣市也因多人表態,已陸續進入協調或初選階段。

民進黨在新北市佈局部分,積極爭取提名的立委吳秉叡已經準備一段時間,甚至端出政見牛肉,大動作公布「大台北灣區計畫」短片,要找回新北光榮,民調卻始終未見起色。因此,黨內盛傳要徵召大老蘇貞昌和或是游錫堃參戰,盼能母雞帶小雞,拉抬基層選情,舉傳「4月底就確定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