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由蘇貞昌戰新北?游錫堃:蔡英文有跟我說「拍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7日表示,他和黨主席蔡英文見面後決定退選;外界關注民進黨會派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是游錫堃出馬,但也傳黨中央早已規劃由蘇貞昌參選。對此,游錫堃表示,蔡英文有與他談論新北市長選舉的問題,過程中也有跟他說「拍謝」,因為他曾說不選,所以蔡英文便往「另外一個方向規劃」。

國民黨確定將由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選新北市長,民進黨則傳將由蘇貞昌或游錫堃出馬,本有意參選的吳秉叡7日也證實,他已和蔡英文溝通過,對於蔡英文告知「黨對於此次新北市長的提名會有新的考量」,吳秉叡表示「完全諒解」,對於未來黨徵召的人選,他也會全力支持及輔選。

就在吳秉叡宣布退選後,傳黨中央已規劃由蘇貞昌參選,並勸退受新北市過半議員力拱的游錫堃,引起熱議。對此,游錫堃表示,他沒有宣布參選,所以也沒有「勸退」一說,但他確實有與蔡英文談論新北市長的選舉問題。

游錫堃提到,蔡英文在談論過程中很客氣,也有跟他說「拍謝啦」,而因為他曾表示「不選」,所以蔡英文才往「另外一個方向規劃」,卻沒想到現任新北議員有過半數表達不同看法,讓蔡英文有點擔憂,但也認為短時間要改變游錫堃的想法可能會有困難。

游錫堃說,他看蔡英文因新北過半議員支持他而感到擔憂,便建議蔡英文多傾聽不同意見,而蔡英文也很爽快承諾會在選舉時成立小組,了解他們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