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探訪東菜市 高思博:爭取街坊鄰居支持

▲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前往中西區東菜巿,向街坊鄰居們問好,同時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受到老鄰居支持肯定。(圖/高思博提供)

▲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前往中西區東菜巿,向街坊鄰居們問好,同時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受到老鄰居支持肯定。(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清明連續假期,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6日來到中西區的東菜巿,向街坊鄰居們問好,同時說明他已經準備參選台南巿長,積極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老鄰居也送他「發糕」祝他發!發!發!

高思博指出,他老家在佳里,父親是老縣長高育仁,日前返回台南將軍漚汪到高家宗祠祭祖。但他其實是在府城出生、長大的,從小就住在東菜巿附近。巿場裡,有許多街坊鄰居和老朋友,如今要選巿長了,當然要先跟老鄰居們問好。

高思博說,東菜市位於青年路,隱身在巷弄裡,附近有城隍廟及嶽帝廟,它是全國第一個傳統無菸市場,也是一個已經超過100歲的阿祖級市場。

創立於1908年的台南市「東菜市公有零售市場」,由於攤商認為品質最重要,絕不以廉價取勝,特別是衣服類,也不出售來歷不明的貨品,這樣的自我要求,讓顧客們也對攤商有信心,鮮少殺價。於是又被稱為「有錢媽媽的市場」,很特別吧!

東菜巿裡面目前仍保有相當多的老店,是時下許多愛好文青的年輕人愛逛的老巿集。高思博說,我是台南人,我驕傲!這是用心栽培他長大的所在地,他珍惜這些屬於台南的歷史、文化。

在目前準備參選台南巿的各黨參選人當中,高思博年紀最輕卻資歷最豐富,他的文宣「思博不賴」是指自己是一位不賴的人選,他擔任過立法委員,接著到中央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蒙藏委員會委員長,卸任後到世新大學擔任法律副教授,瞭解小巿民的心聲,又熟稔政務運作。現在想要爭取為鄉親服務的機會,高思博說,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台南人民值得過上更好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